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3/15 紀錄片放映 貢寮你好嗎

貢寮你好嗎

  上禮拜四老師給我們看紀錄片"貢寮你好嗎"內容是建核四當地居民抗爭過程。我是覺得台灣目前還是需要核能發電,網路上也有人說他反核,但是他反對現在反核,未來如果有其他更有效更安全的發電技術再淘汰掉核能發電。台完還是發展中的國家,需要大量的工業用電,如果說要放棄核電可能會影響到經濟發展。

  不過像核四這個事件很難正確的評斷誰對誰錯,政府沒有先跟當地居民談好這是他們不對,當地居民沒有辦法很理性的對談這是他們不對。不過有時候社會會因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而犧牲掉少數人的權益這是大家知道的事實,多數人認為少數人要聽他們的,少數人認為不能因為多數人而犧牲他們。有些事有些時候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真的很難說到底誰對誰錯,只能說盡量理性和平的討論,也許沒辦法想出一個讓雙方都滿意的結論,兩邊都退讓些看能不能想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